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机关建设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组织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根据省委和省水利厅党组部署要求,10月16日上午,省水利工程建设局组织机关及水利重点工程一线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学习的重点内容,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宣讲,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同时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刻领悟精髓要义。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理解好、把握好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深刻感悟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深远影响,坚持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战略布局、战略举措不动摇。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联系水利建设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要牢牢把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江苏水利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水利建设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坚决扛起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主责主业,加快推进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吴淞江整治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以高质量的建设成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当前制约工程推进的重难点问题,经常深入工程一线开展调研,创新思路、谋划举措,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开创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新局面。要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重点工程建设中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树立江苏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供稿:局政治处 屈宇;责编:董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