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安全监督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召开第三季度安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9月29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吴政隆书记和许昆林省长对当前安全生产等工作的批示和讲话精神、水利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和省水利厅第三季度安委会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国内典型生产安全事故,研究部署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局安委会主任蔡勇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安委会及安委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重点抓好意识形态、保密工作、网络安全、信息发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矛盾、信访接待、人员车辆、办公用房等十个方面的风险防范。落实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六项机制”。

会议要求,部署开展全省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生产检查,通过项目法人自查、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检查,省级抽查等方式,确保全省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全覆盖。要采用“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抽查,发现问题隐患立行立改,实行闭环管理。重大隐患要做到治理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

会议强调,局安委会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做实做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供稿人:局工务处杨国平 责编:董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