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水务局未雨绸缪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09:54:58 浏览次数:

徐州市水务局未雨绸缪,提前谋划采取多项举措,落实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今年全市安全度汛。

一是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召开汛前准备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备汛工作。提请调整充实防汛抗旱指挥部和主城区防汛排涝应急专班组成人员。核定各级、各类防汛抗旱责任人1879名,近期将在新闻媒体进行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年初组织水利工程汛前检查,对直管以及各县(市、区)重点水利工程等进行全面排查,对14座重点涵闸,督促落实应急度汛措施。制订方案组织开展城市防汛排涝检查,对湖西大堤、沂河、沭河、中运河等流域性河道险工险段逐一制定巡查抢险方案。共制定出7类42项防汛重点任务清单,已分解任务并落实责任。

三是推进城市积水点治理和管网清淤。今年123项治理工程已完成42项,其他项目按序时推进,需度汛施工项目逐一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和度汛应急措施。全市管道路排水管网清淤基本完成,并对区管管网清淤情况开展抽查。

四是提升灾害防御能力。组织各地修订完善现有各类预案方案,编制完成城市防范应对极端暴雨应急预案。市级新添置大型泵车2台、移动抽水单元4台套,市县储备三袋415万只、土工布35.3万平方米、块石4.2万吨等一批防汛抢险物资。组织专业抢险队伍于4月下旬起陆续开展实战演练,提高队伍的应战能力。


(供稿:徐州市水务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