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安全监督
蔡勇局长视频连线指导水利重点工程穿(破)堤项目安全度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5月13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蔡勇通过视频连线,指导南京市、盐城市在建水利重点工程穿(破)堤项目安全度汛工作,重点检查了南京市高淳区固城湖退圩还湖永联圩新建堤防工程和盐城市淮河流域和沂沭泗地区2019年旱涝灾后应急治理工程(阜宁县境内)。何勇副局长及局工务(安监)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视频查看工程现场和听取项目法人汇报后,蔡勇强调,防汛安全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防洪度汛责任和措施,全面排查穿(破)堤项目,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蔡勇要求,一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认真落实保证安全生产的措施方案和拆除爆破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照序时进度要求,把进度赶上来,及早复堤,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二要落实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要对方案预案进行再细化、再落实,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抢险处置能力和应急实战能力,提升方案预案的实操性。三要抓好疫情防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意识,落实水利工地封闭管理要求,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供稿:局工务处 杨国平  责编:董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