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机关建设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内法规和涉水重要法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4月1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勇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了党内法规和涉水重要法规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局党组成员刘胜松、樊峻江就如何认真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依法治水迈上新台阶,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相关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会。

蔡勇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管党治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全局党员干部要精准落实党内法规文件的具体要求和规定,带头按规章制度办事,切实担负起执行党内法规的政治责任,时刻用刚性制度规定约束自己,养成在制度轨道上行事、在规定约束下工作的习惯。局机关纪委要把法规制度执行情况作为监督执纪的重要内容,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坚决制止违反党内法规的行为,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蔡勇强调,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围绕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大力推动法治工作与水利工作相互贯通,为推动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严格落实项目审批公示、全过程记录、行政审批法制审核等制度。要督促项目法人做好水保、环保、用地报批等前置要件办理。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中小河流治理审批权限下放,严格初步设计审批、施工图审查、安全生产事中事后监管。要进一步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充分发挥法律顾问论证咨询作用,积极配合水利厅做好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

蔡勇强调,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勇于担当、埋头苦干,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不断提升水利重点工程基础设施保障水平,更好的惠泽民生福祉;聚焦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建设管理能力和水平,增强主动服务基层意识,真正做到知大势、懂全局,明职责、精业务,全力推动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聚焦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和斗争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努力塑造水利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供稿:局政治处 吴水荣   责编:董 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