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安全监督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召开第一季度安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4月1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水利部办公厅关于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和全省水利监督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局安委会主任蔡勇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安委会及安委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生产态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蔡勇指出,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要对照安委会工作规则,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协调配合、相互补位,以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始终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态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蔡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重要指示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继续深化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使用和燃气使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文明措施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危险性较大工程、设备设施管理。纪检监察部门要持续监督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蔡勇强调,要加强在建工程安全度汛监管,建立安全度汛重点项目清单,督促项目法人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围绕汛前节点目标,抢工期、赶进度,力争汛前工程形象进度达到度汛标准要求,为安全度汛赢得先机。要加强度汛重点项目在线监管,及时掌握度汛工程信息,加强度汛工作指导。督促指导项目法人制定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开展防汛应急培训演练,落实度汛各项措施。

蔡勇要求,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局机关内部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是本处室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举措落实,加强处室内部日常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要严格车辆安全管理,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做好车辆维修保养,确保行车安全。 (供稿:局工务处 杨国平  责编:董 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