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机关建设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动员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四个带头”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繁重。省水利工程建设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省水利厅有关部署要求,动员组织局机关各党支部和临时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四个带头”,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在落实责任上带头提高站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工地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示范带动工程沿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二是在发挥作用上带头冲锋在前。要践行 “我是党员我先上”,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要聚焦机关内部管理和重点工程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引导党员干部恪尽职守、迎难而上,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等形式,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工地临时党支部要对参建单位加强统一指挥组织,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协助施工单位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是在严守纪律上带头执行规定。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严格遵守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的纪律规定,各处室、单位要严格执行疫情有关情况动态排查、厅机关人员管控和常态消杀各项要求,严格疫情请示报告制度。要带头教育引导家人亲属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重点工程建设工地要强化封闭管理和人员排查,按照属地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四是在统筹推进上带头攻坚克难。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高效组织当前工作。加快推进工程前期工作和审批进度,及时分析研判当前重点工程建设形势,督促市县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满足时序进度要求。要着力推进吴淞江(江苏段)整治工程一期开工准备和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调概工作。统筹发挥洪泽湖周边滞洪区近期建设工程驻点专班的靠前指导作用,及时破解难题。利用视频会、“云上办公”等信息化手段,及时会商重点工程建设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初步设计专家咨询、安全生产督查等,确保重点工程建设不松懈、不延误。

目前,局机关各党支部和临时党支部迅速落实“四个带头”要求,洪泽湖周边滞洪区项目工作专班3名党员同志先后4次驻点指导盱眙境内工程,连续一线奋战近20天;太湖治理工程临时党支部10余名党员干部克服困难,坚守 “疫情不退我不退”,连续一线奋战近1个月;局项目处等处室利用视频会议、“云上办公”等信息化手段召开通州区团结河治理工程等项目初步设计局长专题办公会,开展初步设计专家咨询、安全生产督查等,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管理。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坚决执行厅党组、局党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四个带头”, 全力确保省委省政府明确的重点工作和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任务推进到位。  (供稿:局政治处 路 疆   责编:董 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