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安全监督
全省水利监督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3月7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监督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1年水利监督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朱海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桂林出席会议。

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水利部和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水利系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扎实做好重点领域监督检查,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起步。监督体系渐趋健全,监督检查富有成效,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安全基础稳步夯实,水利监督在治水管水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效,水利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态势。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水利监督工作要围绕现代化建设总目标,锚定高质量发展主路径,突出系统性创新性,提高精准度精细度,打造全面覆盖、上下贯通的监督网络,筑牢责任到人、管理到位的安全屏障。一要坚持监督体系为基,加强多方联动。进一步理顺综合监督、专业监管、专项督查的关系,多层级形成合力,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形成全社会监督,通过数字化赋能推动智能智慧监督。二要坚持检查计划为纲,统筹开展督查。加强统筹调度、重点督查、成果应用,严格督查计划管理,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三要坚持安全责任为先,巩固整治成果。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责任再压实、整治再深入、执法再加力,推动实行各层级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化管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巩固整治成果,不断提高我省水利安全执法水平。四要坚持基础工作为要,提升本质安全。按照《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动态监管,实现安全管理、操作行为、设备设施和作业环境的标准化,抓好常态防控,织密扎牢厅系统疫情防控网。五要坚持专业能力为重,打造过硬队伍。加强专业督查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历练,深耕专业训练,注重实践锻炼,建设一支素质高、作风硬、能力强的水利监督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