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机关建设
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07  点击数:  

1月28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动员全省水利系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陈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增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融合推动,凝聚奋进力量,坚持一体推进,纯净政治生态,保障江苏水利现代化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陈杰强调,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目标,切实扛起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责任。要聚焦“国之大者”,对标“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全面监督,对标重大战略、重点任务跟进监督,对标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密监督,把政治监督体现在全过程、最末端、紧要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作用。

陈杰要求,聚焦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聚焦“四风纠治”,拿出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刹歪风毫不手软,激扬清风正气;转作风毫不松劲,重实干、求实效,把政绩和荣耀写到幸福河湖、水韵江苏的画卷里;办实事毫不迟缓,关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水问题,及时感知、主动解决、热心服务,靠惠民利民的实事暖人心、聚民心。

陈杰强调,要聚焦“三位一体”,瞄准工程建设、水政执法等风险隐患,构建严密的责任体系、制度体系、监督体系。要重点突出“三防、三不”,筑牢风险防控体系:“三防”就是要防水利工程建设中的利益输送,防河湖治理保护监管徇私枉法,防水利安全生产懒政失守;“三不”就是要惩治震慑,巩固“不敢”的高压态势;破解顽疾,拧紧“不能”的制度开关;激浊扬清,培育“不想”的文化自觉。

陈杰要求,聚焦“三个责任”,锻造坚强过硬队伍。在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中建强党务干部队伍,在压实专项监督责任中建强纪检干部队伍,在压实使命责任中建强党员干部队伍,推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效落实。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劲松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杰分析了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圣明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还对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作出安排,并专题对小水电安全生产进行了部署。镇江市水利局、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溧阳市水利局作典型发言。会前,厅系统处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片。

全体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在宁厅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机关其他公务员、在宁厅直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在厅分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水利(务)局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水利(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各设区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厅直各管理处、水文分局中层以上干部和基层站所党支部书记,水利行业党委管理单位领导班子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