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机关建设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举行2021年度太湖治理工程劳动竞赛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24  点击数:  

1月21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在常州举行2021年度太湖治理工程劳动竞赛授牌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勇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表彰的有关单位及个人授牌并讲话。

2021年,我局在太湖治理、淮河平原洼地治理等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中继续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重大水利工程劳动竞赛、全省生态水利建设劳动竞赛等劳动竞赛活动。参建单位以“七比七争”为主要内容,把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作为推进工程建设的重要抓手,发挥劳动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确保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安全和廉洁。通过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在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中建功立业,先后有25个单位和9名个人获得各级表彰。其中,太湖治理工程1个单位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个班组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2个单位和2名个人分别被全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评为“助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长江”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

蔡勇指出,近年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积极响应全国农林水利工会和省总工会的号召,在治太等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中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多个单位和个人获得全国性表彰,充分彰显了江苏水利建设者攻坚克难、履职尽责、争先创优的良好形象。

蔡勇强调,要进一步激发水利工程建设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上来。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要把开展劳动竞赛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劳动竞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效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工程一线的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劳动竞赛取得丰硕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务求工作实效。要把开展劳动竞赛同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相结合。要把开展劳动竞赛与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和厅党组、局党组重要部署结合起来,坚持把竞赛的目标内容、工作机制、方式方法融入到工程建设中,突出“进度、质量、安全、生态、创新”五个重点,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三要发挥示范效应。要认真总结太湖治理工程等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的好经验、好做法。要进一步深化拓展治太等重点工程既有的创建经验和举措,不断增强竞赛活动的吸引力、带动力、影响力,引导凝聚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大力弘扬水利行业精神,选树更多的有影响力的劳动竞赛典型。

局政治处、办公室和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太湖治理工程有关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供稿:局政治处  路疆  责编:陈晓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