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安全监督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对镇江市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四不两直”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9月16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蔡勇带队赴镇江市开展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生产飞行检查,先后检查了扬中市何家大港闸站工程、扬中市江堤加固及兴隆岗应急改造工程和句容市仑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局办公室、工务(安监)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扬中市何家大港闸站工程、江堤加固及兴隆岗应急改造工程现场,蔡勇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度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蔡勇要求,各参建单位要以“危险源、隐患和事故”管理为主线,完善安全制度,落实安全措施。要加强安全宣传培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蔡勇强调,当前工程正处于施工高峰期,高处作业多,垂直交叉作业多,施工安全风险大,要重点加强脚手架、高支模、起重吊装、施工围堰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要加强安全文明措施费管理,做到足额使用、规范使用,改善安全生产条件,确保安全生产。

在句容市仑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蔡勇详细询问了今年7月水利部淮委安全检查组发现问题整改闭环情况。蔡勇指出,隐患整改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也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做到举一反三,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推动实现标本兼治。虽然目前工程已进入尾工阶段,但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放松,后期施工要重点抓好高处作业、临边洞口作业安全,做好尾工阶段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要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争取提前完工,及时发挥工程效益。

蔡勇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人”。随着水利重点工程建设规模的持续扩大,部分工程建设项目出现了项目法人能力不足、履职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影响了项目法人责任制效能的有效发挥。要全面贯彻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管理指导意见》,落实项目法人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进度和资金使用负首要责任;要加快推进常设专职机构履行项目法人职责,压紧压实项目法人责任,提高项目法人履职能力,进一步推动建设管理规范化、专业化。(供稿:局工务处 杨国平 责编:陈晓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