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安全监督
我局组织开展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安全度汛和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汛期安全度汛和安全生产,近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成立3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对全省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开展安全度汛和安全生产检查。

本次检查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检查情况;二是项目法人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三是抽查工程安全度汛和安全生产情况。在安全度汛方面,重点检查了工程形象进度、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施工导流建筑物、应急救援组织机构、抢险队伍、救援物资、汛期施工计划安排、汛期供电保障、带班值班计划等。在安全生产方面,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保证安全生产的措施方案和拆除爆破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备案及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文明措施费、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及安全技术交底、现场安全防护措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等。

总体上,全省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安全度汛和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分组分片组织开展检查;项目法人组织参建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并对照汛前节点目标,加快工程建设,力争工程形象进度满足安全度汛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部分工程对照汛前节点目标工期滞后,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脚手架和临时用电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指出,明确要求有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今年以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多措并举,积极部署全省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安全度汛。3月底,针对涉及度汛的在建水利工程248个标段,对度汛单位和度汛责任人及时进行公示,进一步落实度汛责任。4月初,对度汛工程逐项分析,统计全省水利重点工程顺河围堰、拦河围堰和破堤施工作业点数量,在此基础上,将涉及流域性河道,区域性骨干河道,跨县重要河道的工程列为重点关注项目,共计40个标段。5月上旬,分组分片组织开展检查,目前省级检查已全部完成。(供稿:局工务处  杨国平  责编:陈晓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