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水利水务工程全面复工
发布日期:2021-02-20 10:55:43 浏览次数:

春节刚过,年味尚浓,开工首日,徐州全市总投资33.73亿元的22项在建水利水务工程已全面复工,在工人数超2000人,正迅速掀起春季水利水务建设高潮。

今年春节,徐州市水务局积极响应徐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倡议,提前谋划、及早部署、迅速行动,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等2项重点水利水务工程做到不停工不停产,500多人留守岗位,为节后顺利“复工复产”、实现建设“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春节期间,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丰县湖西洼地治理工程正处于河道开挖与混凝土浇筑双高峰期,各建设处、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共479名建设者持续坚守在一线,快马加鞭赶工期,挖掘机、混凝土泵车等80余台机械设备轰鸣不止,共完成混凝土浇筑1000余方、开挖河道近6公里,有力保障了工程建设进度。2021年是丰县湖西洼地治理工程建设任务最大的一年,各施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坚持春节值守不停工,全面掀起大干工程热潮,为5月底完成水下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徐州市区奎河综合整治工程1标(袁桥闸-铁路桥),为确保施工进度,早日完工惠民,40余名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建设者们,利用春节假期推进项目建设。建设单位通过备齐防疫物资、调配生产设备、强化后勤保障等措施,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鼓励就地过年的工人们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在他们的同心协力下,春节期间奎河工程WS-8井~WS-6井顶管155米顺利贯通,WS-4井~WS-6井顶管推进139米,有效加快了工程进度。

2021年度,徐州市水利水务计划投资58.26亿元实施六大类43个项目,21个项目正在推进前期工作,22个项目已全面复工。下一步,市水务局将继续抓好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千方百计加大前期工作推进力度,争取尽早开工;全力以赴推动在建工程建设,在确保“防疫措施到位、人员管控到位、安全生产到位”前提下,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责任,加强施工力量,确保2021年度全市水利水务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供稿:徐州市水务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