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干流江苏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南京市境内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1-01-08 09:18:47 浏览次数:

日前,南京市水务局受江苏省水利厅委托在南京组织召开长江干流江苏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南京市境内工程竣工验收会。会议认为本工程已按批准的设计内容实施完成,工程标准、质量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工程质量合格,财务管理基本规范,竣工决算已通过审计,环保、档案专项已通过验收,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长江干流江苏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工程之一,工程主要任务为针对崩岸、冲刷幅度剧烈区段建设护岸工程,实施水下护脚加固,维护河势稳定。工程投资49690万元,工程于2018年5月4日在全省崩岸应急治理工程中率先开工,2019年12月5日全部完成。

工程实施过程中,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原材料短缺、各类施工许可和审批复杂等重重困难。在省、市水利部门和海事及航道等相关管理部门大力支持下,建设处勇挑担当,积极制定并落实质量、安全、档案等多项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现场质量安全管理,并积极探索采用沉箱式抛投、翻斗船抛投、开底驳抛投等新工艺,提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建设处多次开展增殖放流行动,累计放流超过820万尾,获社会各界好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建设处克服各种困难,制定竣工验收计划,开展阶段验收、档案、环境保护等专项验收工作,于12月29日在全省7个市崩岸应急治理工程中率先通过竣工验收。

经历2020年长江超历史最高水位洪水考验,经竣工测量分析,已建工程区域河床、岸坡基本稳定,有效维护了长江南京河段的河势稳定,有力支持了沿江地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基础保障。(供稿:南京市水务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