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召开第四季度安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7  点击数:  

1月25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总结2020年度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一年小灶”工作,听取2021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局安委会主任蔡勇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安委会及安委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蔡勇指出,2020年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和局党组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全年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30亿元,未发生一起等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蔡勇要求,2021年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加强安全生产能力建设,创新管理方式,强化监管指导,确保全省水利重点工程生产安全。一是研究制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谋划好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总结一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全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以经报备的“保证安全生产的措施方案”和“拆除爆破工程专项施工方案”为检查依据,确保方案落实不打折扣。四是坚持“监督检查”与“指导服务”并重,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切实帮助项目法人补齐短板,提升管理能力。五是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安全监管合力。

蔡勇强调,当前疫情仍处于紧张态势,全局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水利厅第四季度安委会、风险防范化解领导小组暨水利督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省委书记娄勤俭和省长吴政隆在江苏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吴政隆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局安委办及各成员部门(单位)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供稿:局工务处 矫志广 责编: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