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02  点击数:  

3月1日,省水利厅在淮安市召开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座谈会。

会议要求,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全体参建人员要牢记职责使命,聚焦目标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推进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努力将工程打造成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要紧盯关键、精准发力,加大监管力度,提高监管质效。在廉政风险防控上,要加强对招投标、转包分包、土方工程、工程款支付、征迁补偿、设计变更等方面的监管,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教育管理、监督约束,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建设氛围。在安全和质量监管上,要围绕《进一步加强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监督管理指导意见》,按照“四全五统”机制抓好贯彻落实,组织好重点工程技术交底,抓实重要节点现场督导把关,做好每周“三联单”现场把关和隐蔽工程的过程控制,不断提升建设管理水平,为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做示范、树标杆。

会议强调,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周期长,投资体量大,全体参建人员要超前谋划、把握关键节点,重点关注要素保障、科技支撑、能力提升等工作,要超前研判会商、部门协调、上下联动,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条件;要以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手段创新来提质增效;要充实管理力量,加强服务指导,不断提高专业素质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统筹计划能力,确保工程建设按时序完成任务。

会上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桂林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监督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蔡勇通报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2023年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及部署2024年建设任务。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葱葱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具体要求。淮安市、盐城市水利局作交流发言。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管局负责人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淮安市、盐城市水利局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