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蔡勇局长调研宜兴市环太湖大堤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14  点击数:  

1月13日,蔡勇局长带队赴宜兴市调研环太湖大堤后续工程建设。蔡勇充分肯定2020年宜兴市环太湖大堤工程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省、市、县上下联动、协同推进下,宜兴市克服疫情和太湖流域洪水影响,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全年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中央投资计划,为全面实现省委省政府年度考核目标奠定基础。

蔡勇强调,新年伊始,参建各方要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以过去一年取得成绩为新的起跑线,全力加快2021年建设任务实施。一是紧盯目标抓推进。要严格落实施工方案,充分利用冬春水利建设大好时机,上足人力机械设备,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汛前发挥效益。二是安全生产强监管。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开展“三年大灶”整治为要求,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特别是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天气施工,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三是廉政建设重预防。要加强参建人员廉政教育,严格规范基本建设程序,强化关键岗位、关键环节风险防控,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

江苏省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是国家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工程之一,工程涉及无锡滨湖区、经开区、宜兴市,常州武进区,苏州高新区 5 个县(市、区)。宜兴段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大堤堤身工程和湖西滨湖圩区影响处理工程,涉及周铁、新庄、丁蜀等 7 个镇(街道),总项目批复投资8.45亿元,2020年完成投资1.5亿元。(供稿:局办公室   责编: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