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机关建设
驻厅纪检监察组调研太湖治理工程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派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9月8日,省纪委监委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会同省水利工程建设局调研太湖治理工程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派驻工作。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勇,省纪委监委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高敏、建设局机关纪委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太湖治理工程建设进展、党风廉政和纪检派驻等有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自觉接受纪检派驻监督,确保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并要求建管局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蔡勇指出,纪检派驻是强化重点工程监督的一项创新举措,对于确保重点工程建设“四个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派驻工作组要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结合年度综合考核创新创优项目申报,强化履职,严格监督,把我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纪检派驻工作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一是政治站位要更高。要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全过程全方位开展派驻监督工作。建管局临时党支部要对照党建和党风廉政三级责任清单,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二是业务水平要更精。通过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监督能力。三是担当作为要更实。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大胆工作,面对困难和问题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监督工作务求实效。四是廉洁自律要更过硬。作为纪检派驻人员,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苦练内功,正人先正己,以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高敏充分肯定了派驻工作组在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坚持问题导向拓展深化监督内容、创新监督检查方式等方面所取得的良好成效。他强调,在新形势新要求下,纪检派驻工作要坚持“四个围绕”。一是围绕“六稳六保”、“五抓五促”和疫情防控等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工作,监督推进建管局完成工程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围绕工作作风强化各项要求,对公车使用、公务接待、“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等加强监督。三是围绕工程建设重点环节完善制度,对资金使用管理、设计变更、招投标、安全生产等重点环节加强检查,确保各项制度执行到位。四是围绕责任落实,夯实各级责任,对照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会同建设单位认真排查工程廉政风险点,推动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供稿:治太局 薛飞  责编:陈晓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