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召开河长制工作暨农村村庄河塘整治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29 15:09:03 浏览次数:

近日,盐城市河长制工作暨农村村庄河塘整治现场推进会在阜宁召开。副市长、副总河长吴本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戚太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巩固强化河长制工作。瞄准目标任务,坚持因河施策,坚持水岸同治,坚持依法治水,实施综合治理;紧盯重点环节,加大工作力度,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具体目标,全面完成“两违三乱”整治,切实抓好水污染防治,持续开展河道漂浮物打捞,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狠抓关键,切实开展农村村庄河塘整治工作。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在10月中旬前完成年度清淤疏浚任务,11月底前完成植树绿化,进一步优化村庄河塘长效管护机制体制,全面推行“五位一体”为主的多元化综合管护模式。

会议要求,要严格责任,强化统筹,凝聚工作推进合力。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健全管护机制,落实常态化治理措施,健全系统化管护机制;严格督查考核,对河长以及河长制工作相关职能部门的履职情况,定期进行通报,限期整改到位。 

与会人员观摩了阜宁县“两违三乱”整治和农村村庄河塘整治现场,市河长办通报了全市“两违三乱”专项整治、骨干河道漂浮物打捞、村庄河塘疏浚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建湖、阜宁、滨海分别就河长制、村庄河塘整治、“两违三乱”专项整治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水利局,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河长办主任,市河长制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供稿:盐城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