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我局部署推进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劳动竞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关于全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的部署要求,推进洼地治理工程劳动竞赛活动取得实效,8月13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在宝应县组织召开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劳动竞赛现场推进会。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副局长何勇、省水利厅工会主席沈亚健到会并讲话。

何勇强调,水利重点工程建设者要聚焦全省“六个高质量发展”,立足本职岗位,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促进洼地治理工程项目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一要抓认识,在更高站位理解劳动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入开展洼地近期治理工程劳动竞赛活动作为推进工程建设的重要抓手,发挥劳动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搭建职工建功立业的平台,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展示江苏水利促进发展、服务发展的良好形象。二要抓落实,努力促进劳动竞赛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规范管理,强化统筹兼顾,狠抓措施落实,不断提升开展劳动竞赛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进劳动竞赛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要制订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从人力、物力和财力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要抓重点,努力打造劳动竞赛特色品牌。开展以“七比七争”等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献计献策、建功立业。要以劳动竞赛为抓手促服务、促发展,着力抓好工程建设管理、安全生产、科技创新三大平台建设。要牢固树立“建一个工程、培养一支队伍”的理念,注重在竞赛中历练队伍,不断提升职工能力素质。

沈亚健对广大水利工程一线建设者表示慰问。他指出,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被列为省水利厅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各地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工程建设实际,把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作为推进工程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水利厅党组关于加快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决策部署。要把开展劳动竞赛与提高水利队伍整体素质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交流、技能培训,积极开展技术革新、联合攻关、发明创造等活动。要围绕水利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广发干部职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为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宣读了省总工会《关于授予2019年度江苏省劳动和技能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江苏省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的决定》,为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并对2020年度劳动竞赛活动和洼地治理工程建设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省新孟河界牌枢纽工程建设处对劳动竞赛活动经验进行了交流,宝应县里下河洼地治理工程建设处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对《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管理项目法人工作清单》《水利重点工程安全生产项目法人工作清单》《水利重点工程项目法人财务内部控制要点》进行了宣贯。与会人员参观了宝应县里下河洼地治理戴堡西闸站、大溪河生态河道等工程。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各处室负责人;徐州、南通、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宿迁市水利(务)局基建处负责人;洼地工程各建设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局办公室 王佳静 责编: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