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全面推进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12 17:43:53 浏览次数:

为积极践行“节水优先”方针,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承载能力协调发展,促进节水型企业建成率不断提升,近日,常州市水利、发改、工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水型工业园区创建工作。

  一是确定申报范围及目标任务。经过市级多轮征求意见,确定具有独立管委会(管理机构)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等作为各辖市、区的申报对象,并要求各辖市、区摸清符合条件工业园区的数量,以武进区、新北区作为试点率先申报,作为标杆引领,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全市范围内建设3到5个节水型工业园区。

  二是规范创建标准及流程。拟定《常州市节水型工业园区评价体系》,按照企业局部实施与园区整体建设相结合、完善机制与项目建设相结合、基础管理与新技术应用相结合的原则,采用“3+1”的考评体系,即必备条件、基础管理及技术考核“3项基础”,特色创新“1项加分”,共涉及19项指标。总计110分,园区最终验收分数要求不低于90分,其中必备条件为一票否决指标。

  三是开展节水型工业园区现场调研。市水利部门联合市发改、工信等部门,多次到各辖市、区开展调研,与园区管委会进行对接,了解园区的功能、定位和作用,掌握园区的用水现状,要求园区持续完善管理制度,开展水平衡测试、节水技改等工作,为后期节水型工业园区创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供稿:常州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