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启动节水型交通场所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2 17:42:56 浏览次数:

省水利厅部署开展节水型高速公路服务区创建工作后,南通市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在全省创建标准尚未出台的情况下,率先出台市级节水型交通场所建设评价标准,有力有序推动创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理清思路。以全市年用水量1万立方米以上汽车站、火车站、机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为目标,从基本条件、规范管理、制度建设、节水宣传、设施设备5个方面,明确创建对象、工作标准和推进措施,确保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二是突出重点。以沈海高速如皋服务区、先锋服务区和海启高速掘港服务区、袁庄服务区以及南通汽车东站等5个场所为重点,开展取水水源、表计配备、用水器具、污水处理排放等基本情况调查,并根据各自不同特点,加强分类指导,提高创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三是争创特色。以沈海高速如皋服务区被列为省首批3个试点服务区之一为契机,进一步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升级改造计量管网和节水器具,建设智慧节水管理平台和中水回用系统,强化节水宣传和用水过程监管,全力以赴树品牌、创特色,力争在全省率先建成宣传氛围浓郁、管理制度科学、计量监控严密、用水指标先进、创新亮点突出的节水标杆与宣传阵地。(供稿:南通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