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蔡勇局长赴杨庄闸除险加固工程开展安全生产“飞行”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5月26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蔡勇赴省淮沭新河管理处杨庄闸除险加固工程,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飞行”检查。局办公室、工务(安监)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新闸房建施工现场及老闸维修改造施工现场,并抽查了施工单位安全台账。检查组指出,当前工程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高处作业多,各参建单位要加强尾工阶段现场安全管理,特别是高处作业安全管理,重点做好脚手架使用及拆除、临边洞口防护、劳动防护用品使用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检查;要对照已备案的度汛方案,进一步细化落实度汛措施,做好度汛准备;要抓紧编制后续施工吊篮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严格审批程序。

蔡勇指出,近年来省淮沭新河管理处承担的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多、任务重,管理处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始终保持安全平稳态势,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蔡勇强调,省委省政府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高质量发展年度考核指标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各参建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意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年底前具备竣工验收条件。二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现场流动人员管理。三要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工作,项目法人要进一步细化各参建单位安全质量责任,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四要加强廉政建设。要从招标投标、制度建设、施工组织及工程验收等各个环节做好廉政建设工作。

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检查组要求,立即进行整改。针对后续工作,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具备竣工验收条件。(供稿:局工务(安监)处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