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召开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26 16:30:18 浏览次数:

为加快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建设进展,确保实现省、市提出的通水目标,按时完成年度建设任务,5月21日,常州市政府召开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建设推进会。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被列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概算总投资134.62亿元。常州市境内河道87.23千米(新开河道24.57千米,拓浚河道62.66千米),总投资97.62亿元,涉及金坛、武进、新北、钟楼4区14个乡镇78个村。工程内容包括河道拓浚、堤防填筑、防汛道路建设、护岸工程、口门建筑物、桥梁及水系调整工程。工程实施后将增加太湖水环境容量,增强洪水北排长江能力,改善区域通航环境,生态、安全、经济效益明显。截至2019年底累计完成投资76.33亿元,占总投资78.2%,已进入全线通水投运的关键阶段。

会议指出,围绕省、市提出的通水目标,还存有部分区征迁工作仍未全面完成,供电、通信、自来水管网迁改不到位,防汛检查和度汛措施落实有待加强等,总体进度偏慢等问题,需要进一步重视,尽快协调解决。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快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一是责任再压实。相关区政府是新孟河工程建设的责任主体,各项目法人承担工程建设管理的直接责任,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全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实现年度目标。二是安全再落实。严格基本建设程序,从精致现场、精密督查、精确监管、精准推动、精深防控五个方面全面加强现场、进度、质量、安全、廉政等建设和监管。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有关水系影响工程建设,加强汛期值守和巡查,实现工程建设与防汛工作无缝对接。三是督导要再靠实。市两河指挥部办公室要完善水利工程建设督导检查机制,定期督查工程建设项目进展,对进度滞后的区、标段加密到周、到日督导,对进度严重滞后的项目,派出专项督导组驻点督导。

金坛、武进、新北、钟楼区政府和市水投公司分别作表态发言,工程沿线镇政府(街道)、区水利局、项目法人、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的代表参会。(供稿:常州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