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开展鲍集圩行洪区行洪撤退演练
发布日期:2020-05-20 15:16:13 浏览次数:

5月17日,淮安市在盱眙县鲍集圩开展行洪区行洪撤退演练,副市长肖进方出席演练活动并作总结讲话。市防指部分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水利、防办等相关负责同志观摩了演练过程。

本次演练假想淮河发生流域性洪水,新迁上口门水位达到17.58米,且洪水有继续上涨趋势,接到上级防指命令,鲍集圩将开上口门破圩行洪。鲍集圩行洪区作为淮河干流防洪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缓解上中游地区的防洪压力起着重要作用。

上午9时30分,县防汛防旱指挥部接到人员撤离的命令后,迅速启动了防洪应急处置方案,发布红色预警信号并组织鲍集圩行洪区内人员于4小时内撤离完毕。接到撤退指令后,相关镇村在学校和村部同时播放预警广播。镇村干部以电话、上门等方式通知参与本次演练的新迁村130户共220名群众,由相应的村干部带队分9个组集中在新迁村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上车撤离到相应的安置点,老、弱、病、残者优先安排。

10:50左右,转移撤退人员全部安全转移至安置点——鲍集小学,各村民小组再次核对转移安置人数,并向镇长汇报。医疗保障单位对身体不适的撤退群众进行身体检查,演练结束后组织转移群众安全有序返回。县防指参演单位分组负责帮扶群众、安置点准备、卫生防护、通讯保障、现场和道路秩序维护等工作。

本次演练主要目的是检验、发现、整改、提高防灾减灾实战能力。下一步,各单位将总结演练过程中形成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预案、细化措施,提升防汛领导同志及基层群众防御水患的风险意识,排查并限期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压紧压实防汛防旱工作责任,努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的新胜利。(供稿:淮安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