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多措并举力促全民节水
发布日期:2020-05-18 15:05:42 浏览次数:

5月10日-16日是第29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又恰逢常州市两会召开之际,为做好节水宣传周工作,加大“2020年常州市全民节水十大行动”宣传力度,市水利局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一是举办 “2020年常州市全民节水十大行动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家庭节水宣传手册近2000份,设置节水宣传展板9块,分别从2020年常州市全民节水十大行动方案、节水型社会建设、节水型载体建设、节水宣传教育、合同节水、水效领跑者引领、节水技术改造7个方面,向两会委员、代表和机关工作人员全面介绍常州市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效。

二是对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江苏省水效领跑者)的印染污水处理和回用系统,以及常州市青龙实验小学(市级节水型学校)的物联网智能雨水收集系统进行重点采访和深入报道,详细介绍两家单位节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所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为市节水型载体创建起到了典型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联合市教育局对各辖市、区相关学校开展节水型学校创建工作培训会,详细解读评价标准,定量分析考核指标,为圆满完成今年节水型载体创建工作夯实了基础。截至2019年底,常州市已创建市级节水型学校245家(含省级节水型学校45家),创建率达67.5%。

四是通过严格落实《水利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大力推进节水型机关建设、组织开展合同节水管理和水效领跑者引领等系列措施,进一步做好节水宣传工作,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步伐。(供稿:常州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