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智慧水利先行先试中期评估获得好评
发布日期:2020-12-31 10:58:02 浏览次数:

近日,水利部组织开展了智慧水利先行先试中期评估。作为全国3个先行先试市之一,苏州市获得好评,成果之一“河湖智能监管平台”被评为“智慧水利先行先试最佳实践”。

今年3月,“智水苏州”成功入选水利部智慧水利先行先试项目,承担智慧水务和生态河湖监管两项试点任务,在水资源开发利用、河湖监管、水生态保护等业务领域进行建设试点。先行先试任务边实施边发挥作用,在城市防汛排涝保安全、建设幸福河上取得阶段性成效。评估组对苏州市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河湖智能监管平台”得到推广应用,满足工作要求,具有较好推广前景。

苏州市对照试点目标任务,已上线智能运行中心(IOC)和防汛排涝决策指挥、生态河湖监管、城市供排水三大类应用。下一步,将按照中期评估提出的问题建议逐项研究,进一步做好试点成果的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国智慧水利建设作出贡献。(供稿:厅科技处 苏州市水务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