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政府召开串场河治理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10:53:18 浏览次数:

11月7日,盐城市政府召开串场河治理现场推进会。市长曹路宝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串场河全线治理,向水而行发展水岸经济,全力构建串场河城市发展带,打造人水和谐美丽新家园。

串场河是盐城的母亲河,孕育了深厚的海盐文化,见证了城市的历史变迁。与会同志从串场河小学向南,观摩了盐南高新区段整治现场。经过1年多的治水植绿、完善配套、打造节点,串场河两岸地形流畅、环境优美、人水相亲,整体面貌明显提升,南北向城市发展轴正在加快呈现。

推进会上,播放了各县(市、区)串场河沿线治理情况的视频,相关责任主体汇报治理情况,检验阶段性成效,交流经验、互学互鉴,全力推动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曹路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串场河全线治理成果,逐一点评各地各部门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指出了工作部署、规划设计、市县联动、文化整合、城市运营等方面问题不足。他指出,推进串场河治理,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后人的民生工程。我们要把握全局、提高认识,坚持向水而行、以水利民,做好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文化四篇文章,以串场河治理串联起棚户区改造、美丽乡村道路建设、沿线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让千年串场河成为美丽的河、流动的河、文化的河、繁华的河。

会议强调,要系统谋划串场河全线治理工作,按照“整合城市空间、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城市风貌”的发展目标,突出规划引领,不断优化沿线空间布局,高度重视沿线14座古镇建设、204国道与河之间地块发展,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形成田园风光、特色乡镇、繁华都市等不同景观的段落,打造生活最宜居、产业最活跃、风光最美丽的串场河城市发展带。要坚持系统治理,全力清淤截污,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全面改善水质,着力打造河岸美丽生态。要聚焦文化保护,梳理遗存遗迹,挖掘历史文脉,讲好地方故事,充分彰显历史人文底蕴。要依托资源禀赋,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发展景观农业,做大做强水岸特色经济。

串场河治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指导,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市县联动确保治理成效。要强化督查推进,建立健全督办联系、问题清单和销号管理制度,加强宣传推介,形成浓烈氛围,把串场河治理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供稿:盐城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