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07  点击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2月3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朱俊友主持召开向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勇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朱俊友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蔡勇和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海生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蔡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8日至9月2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朱俊友指出,近年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的决策部署,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不断完善,水利防洪保安和水资源供给能力有效提升。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担当不足,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执行新时期“十六字”治水方针不够系统,推动全省水利重点工程高质量发展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短板,水利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隐患较大;组织领导不够有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有差距;落实巡视整改和各类监督检查不到位。

朱俊友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切实加强党建引领,真正夯实推进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事业的组织基础;四是切实强化结果运用,真正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

朱海生代表省水利厅党组提出要求,强调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进行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水利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省委巡视各项要求,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良好契机。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直接抓落实的整改责任体系,坚决扛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要深化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与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真整改、有提升、促发展。

蔡勇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责任,深化成果运用,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顾鸿飞、陈建武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转自省纪委清风扬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