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省太湖治理工程质量管理暨创优和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在常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2019年12月31日,省太湖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局在常州市组织召开太湖治理工程质量管理暨创优和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局领导、相关处室及参建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质量管理、工程创优和安全生产方面的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开展质量与安全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2020年质量管理、工程创优和安全生产工作。

针对质量管理和创优工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水利部、省水利厅有关强监管的系列文件精神,加强对水利工程规范规程和“四新”技术的培训和运用;二要对照水利部专项督查、稽察工作清单,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和抽查,做到有的放矢,不留死角;三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对发现的问题一抓到底,督促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树立优质工程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要按照创优总体方案,细化目标任务,督促指导各项目法人开展创优活动,报送创优信息,将创优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根据省水利厅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要求,制定相应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加强对在建工程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二要创新安全生产管理手段,利用好视频监控、无人机航拍等现代化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三要将安全生产的成果纳入到履约考核、信用管理、评优评奖等考评活动中,倒逼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四要充分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可控。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太湖治理工程建设的质量管理、工程创优和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为先”的理念,强化质量和安全意识,督促项目法人和参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密切配合,加强精细化管理,围绕已制定的质量、创优和安全生产目标,全力推进太湖治理工程建设。(供稿: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