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部署全市蓝藻水草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4 16:33:35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今年苏州市蓝藻水草防控工作,确保太湖、阳澄湖等水源地供水安全和城区河湖水环境安全,近日,苏州市水务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蓝藻水草防控工作会议,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地认真总结了2018年蓝藻水草防控工作,并交流了2019年工作打算,明确了今年工作重点。各地要围绕“保安全,保景观”的目标,切实做到“巡查、培训、处置”三个到位。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地的工作,同时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做好蓝藻水草防控工作极为重要,各地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守住底线。确保饮用水水源地供水安全和城市主要河湖不出现大面积蓝藻是今年蓝藻防控的底线,做到巡查预警到位、打捞队伍到位,预防措施到位。二是突出重点。要以水源地和沿太湖、苏州城区主要景区和其他人员活动密集区等重点区域为防控重点,各市区逐一排查并细化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方案,做到严防死守。三是及早防控。立足于防,防控结合,防御关口前移,做到问题早发现、形势早研判、隐患早处置。四是加大投入。各地要根据蓝藻防控的实际需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缺什么补什么。并留有余地,添置部分适用的防控和打捞设备,特别在防控设备上要舍得投入。五是科学调度。充分利用现有水利工程,制定科学调度方案,确保蓝藻不大规模集聚、不进城。六是信息共享。建立快捷的信息报送系统,完善部门间信息共享平台,争取防控工作主动权,并加强信息管控,规范信息引导,避免不良炒作。

    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苏州分局,各相关市、区水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市河道管理处,市工程管理处和市自来水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苏州市水务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