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通知公告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关于做好水利建设工地春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及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18  点击数:  

各设区市水利(务)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水利(务)局,省属各水利工程管理处,省各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水利建设工地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及安全度汛工作,根据《省水利厅办公室转发水利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苏水办安〔2019〕1号)及《省水利厅关于开展水利工程汛前检查的通知》(苏水汛〔2019〕2号)要求,现就节后复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展节后复工

当前正是水利施工的黄金时期,各地各单位要抓紧做好节后复工工作,尽快组织人员、设备进场,恢复施工。有度汛要求的工程,要立足汛前节点目标,细排施工计划,加快建设进度,为工程安全度汛赢得先机。各项目法人要加强对参建单位项目负责同志考勤管理,对主要管理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动态考核。各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水利建设工地安全有序复工。

二、切实加强节后复工安全生产

节后复工阶段通常是事故高发时段。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要制定复工检查方案,全面开展复工安全检查。一要认真开展复工安全教育培训。各参建单位要针对节后复工新进人员和转岗人员多的特点,认真落实新工人“三级”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制度,未经培训考核合格的,不得上岗。涉及危险性较大工程施工的,要重新进行安全技术交底;要严格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确保特种作业岗位人员100%持证上岗。二要加强设备设施检查验收。节日期间多数设备设施处于停置状态,复工前要逐一进行检查,及时做好维修、保养和试运转工作,不得带病运行。对塔吊、围堰、基坑、脚手架、拌和楼、临时便桥、临时用电等重要设备实施要进行重点检查验收,检查验收要按规定履行签字手续,确保责任到人。 

三、提前做好工程度汛准备

各地各单位要提前谋划2019年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对所属项目进行全面梳理、逐一排查、列出清单,全面落实安全度汛责任制,确保各项安全度汛措施落实到位。各项目法人要结合雨情、水情、工情变化情况,制定完善工程度汛方案,并按规定进行上报。施工单位应当根据项目法人度汛方案,制定度汛措施,确保人员、设备、物资到位,并适时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监理单位要协助优化施工方案,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汛前工程形象进度满足度汛要求。各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抓好在建水利工程度汛工作督查指导,负责同志要亲自带队检查,及时掌握工程建设进度和度汛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工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我局将于近期组织对全省在建水利工地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及安全度汛工作进行抽查。

                          


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局

                            2019年2月1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