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18 15:51:06 浏览次数:

2月16日,淮安市组织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

会上,淮安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尤其中作了《合力治水兴水  奋力向上向前 全力开启淮安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我市各项水利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特别就项目建设、生态治理、防汛防旱、改革创新、行业监管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述。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市水利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思想,全面理清新形势治水管水体制机制关系,牢牢把握新阶段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时期治水方针为指引,主动适应治水矛盾新变化,坚持以“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系统治水提质效、争先创优上水平”为总基调,抓项目、强基础,抓监管、强责任,抓创新、强特色,抓作风、强保障,奋力开创淮安水利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坚持水利工程补短板,持续夯实水利基础设施。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行动,完成水利工程投资30亿元以上,重点实施流域治理、区域治理、民生水利、水生态、水源、水利信息化等六大类工程;二是要坚持水利行业强监管,切实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全面加强河湖水库监管,严格加强水资源监管,持续加强水利工程监管,突出加强水土保持监管,依法加强行业综合监管;三是要坚持系统治水提质效,不断激发水利发展活力。积极对接重大战略,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全力防御水旱灾害,既注重质量提升,又突出效益提高;四是要坚持争先创优上水平,全面提升水利行业形象。高站位拓展水利功能,力争“水利+”实践上水平。高质效融入发展大局,力争服务保障上水平。高效能建设水利队伍,力争综合素质上水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重要指示,坚定理想信念,抓好意识形态,强化党风廉政,锤炼党性修养,在服务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展示水利担当。

市局党委副书记庄德勤代表局党委通报了2018年水利现代化发展目标完成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会议组织集中观看了各县区局年度水利工作视频汇报片。涟水县水利局、盱眙县水务局、局规划计划与基本建设处、市水生态建设服务中心等4家单位部门作表态发言。各县区局,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市直水利系统老干部代表,市水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淮阴水利建设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应邀列席。(供稿:淮安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