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探索“河长制+精准扶贫”新模式助推扶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8-09-30 10:04:15 浏览次数:

徐州市在落实河长制的基础上,开设扶贫公益专岗,把解决贫困人员就业与聘请河道保洁员岗位结合,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聘请贫困群众作为河道保洁员及巡查员,统一培训,统一发放工资,统一代缴人身意外保险。全市共聘用贫困人员720余人,对身体素质较好、具有劳动力的低保户、贫困户,聘用为河道日常保洁员,负责打捞河道水面水草、垃圾、漂浮物,每月增加收入2600元左右;对一些年龄较大的低保户、贫困户,聘用为河道日常巡河员,负责河道日常巡查,巡查中发现的拉坡种植、污水口排放、违章占用等信息及时上报河长办,每月增加收入800元。“河长制+精准扶贫”模式既解决了河道日常管护问题,又拓宽了低保户、贫困户脱贫增收的路子,互动效果显著,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赞扬。(供稿:徐州市水务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