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
陈杰厅长调研常州段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

发布时间:2018-08-29  点击数:  

8月13日,省水利厅厅长陈杰赴常州调研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建设,与常州市政府丁纯市长、许峥副市长进行会谈,对加快常州市境内新孟河工程建设提出要求。

陈杰厅长一行察看了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奔牛水利枢纽工程和常州市新北区境内河道施工Ⅰ标施工现场,听取常州市水利局、新北区政府、省太湖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局、新北区水利局及项目法人关于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

陈杰厅长对工程建设已取得的进展予以肯定,同时指出,由于新孟河常州段用地手续尚未获得批复,常州市建设进度已严重滞后,直接影响到国家水利部、省委省政府下达给新孟河工程建设年度任务的完成。陈杰厅长希望省市区各级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攻坚克难,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

陈杰厅长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新孟河工程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快新孟河工程建设是贯彻国家、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新孟河工程既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节水供水重点工程,又是长江经济带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影响大、社会关注度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苏南地区是我省经济最发达、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地区,经济总量大,太湖作为苏南明珠,重现太湖碧波美景,对江苏高质量发展和苏南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千方百计完成新孟河工程年度建设任务。全力推进常州段用地报批工作,科学组织工程实施,落实市级工程配套资金,协调处理各方面的矛盾。三是要全力支持奔牛枢纽工程建设。奔牛枢纽是制约新孟河工程全线通水的关键节点工程,要尽快提供临时弃土用地,完成管杆线等专项设施迁移,抓紧办理临时用地手续,加快弃土外运实施进度,请常州市新北区政府扛起责任,敢于担当,为奔牛枢纽工程建设创造条件。四是要高度重视质量安全和廉政建设。要加强质量管理,安全防范,规范基建程序,加强廉政教育,确保“四个安全”。

朱海生副厅长对有关工程建设的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常州市水利局、新北区政府及水利部门,厅规计处,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供稿: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  薛飞  责编:王佳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