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方水事
环太湖地区首次跨区域水资源节约集约联盟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1 08:42:00 浏览次数:

3月19日,“无锡—湖州、宜兴—长兴跨区域水资源节约集约联盟会议”在长兴顺利举行。会上,无锡和湖州、宜兴和长兴分别签约,建立跨区域水资源节约集约联盟,共管共治共助,携手共护太湖。

近年来,宜兴和长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的各项措施要求,强化水资源管理刚性约束,取用水管理规范化建设不断深化,节水型社会建设纵深推进,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在“世界水日”到来之际,组织开展本次跨区域水资源节约集约联盟活动有着深刻的意义,联盟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两地太湖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能力建设,切实打破区域壁垒,加快推动当地水资源和节水管理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两地将通过建立常态化的水资源联合活动机制,在水源地保护、取水工程标准化建设、水权交易、水资源信用体系建设、县域节水达标建设、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节水标杆创建等方面发力,不断提升市级区域间水资源管理规范化水平和节约用水管理成效,实现水资源“一家亲”,共同促进环太湖地区及长三角一体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供稿:无锡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