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方水事
连云港市迅即贯彻落实厅领导在连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3 17:53:42 浏览次数:

3月11日,连云港市水利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厅主要领导在连调研指导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贯彻思路举措,谋篇布局全年水利高质发展。

会议指出,省厅领导深入分析了连云港水利发展的机遇和契机,准确指出了发展的难点和问题,厘清了工作思路和重点。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对标找差、抢抓机遇,继续跑出连云港水利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一要加强防御保障安全。全面落实“七项机制”、推进“五大体系”建设,加快212个防汛预案审查推演,进一步完善《连云港市特大暴雨城市防洪避险预案》,提升预案针对性实操性。健全巡堤查险机制,进一步完善新沂河灌云段数字化巡堤查险新机制和“66533”标准规程。分类组织集中开展组织指挥、技术支撑、专业抢险、装备保障、社会动员五支力量培训。组织防汛应急演练,以骨干河道、中小河流、水库塘坝、险工险段为重点开展联合推演演练,全力做好防洪排涝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加快建设夯实基础。2024年全市计划实施水利建设项目103项,年度完成投资40亿元。全面加强项目调度、会办、稽查、监管、通报,千方百计、一招不让抓好投资计划落实。开工建设总投资1.6亿元的龙梁河治理工程、总投资6.4亿元的柴米河治理、1.1亿元的朱稽河治理、0.6亿元的磨山河治理以及总投资3亿元的燕尾港闸等3个水闸工程。配合做好总投资3.8亿元的高新区水系连通工程;狠抓建设进度,青口河、石安河、灌西段海堤修复一期等结转工程全部在汛前完成。三要立足长远高位谋划。突出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流域规划和区域规划衔接统一,抢抓淮河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契机,加快全市现代水网规划,实施防洪减灾、水资源配置利用、水生态保护修复、智慧水利四大类项目共74个,总投资555.59亿元。加快灌云县现代水网规划编制,以埒子口、古泊善后河和小沂北区排涝治理为重点,加快全域统筹、立足长远规划、推进系统治理,切实解决灌云地区涝水出口问题,同步启动古泊善后河沿线洼地治理和牛墩界圩河等中小河流治理前期工作,进一步夯实主骨架,畅通微循环,彻底解决灌云地区防洪排涝问题。

(供稿:连云港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