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方水事
淮安“五重五强”推进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13 17:48:18 浏览次数:

淮安围绕完成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全年投资任务,以“五重五强”为抓手,不断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和行政监管督导,全力打造精管、精品工程。

一是重进度强统筹。印发建设清单、征迁清单,将目标任务分解到旬,细化落实到具体单位,强化目标执行、任务倒逼。2024年计划完成投资32.3亿元,其中工程 10.1亿元,征迁22.2亿元。二是重征迁强保障。围绕全年征收集体土地3万亩、搬迁居民891户3640人、拆迁房屋16万平米的目标,全力做到政策宣传、资金补偿、风险防范“三个到位”。三是重管理强监督。全面落实省水利厅“四全五统”工作机制,开展规范管理达标、示范工程引领、项目质量提优、行业监管利剑“四大行动”,加强全过程、全节点、全要素把关。四是重科研强创新。聚焦施工难题研究、技术工艺改进等,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开展合作,有序开展9项科研创新项目,发挥重大工程综合效应。五是重党建强堡垒。深化“支部建在工地上”品牌建设,推进“廉政文化进工地”向纵深发展,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供稿:淮安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