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方水事
连云港市召开《连云港市水资源管理实施办法》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4-03-13 17:43:31 浏览次数:

近日,连云港市水利局举行了《连云港市水资源管理实施办法》(下称《办法》)新闻发布会,对《办法》内容进行介绍与解读。

《办法》已于2月1日开始施行,共分为五个部分二十七条。紧紧围绕“科学合理保护开发利用水资源”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及水生态安全”两个目标,立足水资源管理工作现实需求,对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规定,为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强化取用水监管,全面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提供指引。

《办法》从连云港市实际情况出发,以问题为导向,着眼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对水资源管理的要求,进一步明晰了取水许可市级审批权限,强化了非常规水源利用,明确把海水作为水资源的重要补充,引导促进雨水、再生水、海水淡化等非常规水源配置利用,同时增加了“一口多户”联合取水内容,对多个单位和个人申请同一取水口取水的情形做了详细规定,切实强化了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下一步,连云港市水利局将从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提升水资源管理精细化水平、加大依法管水治水力度三个方面采取措施进一步保障水资源供给,严守用水总量、用水效率控制红线,按照水资源刚性约束指标体系,严格水资源论证和取水许可管理。充分运用大数据强化取用水日常监管,加强用水统计调查管理,抑制不合理用水、打击违法违规用水,全面推进依法治水管水,逐步完善制度建设,形成协调配套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体系。


来源:中国江苏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