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开展全省专业抢险人员分片区集中演练
发布日期:2024-03-12 11:14:12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全省水旱灾害防御体系能力建设,按照厅党组工作部署要求,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全力做好全省专业抢险人员分片区集中演练工作。

集中演练采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按照“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现场示范—开展训练—考核讲评”5个环节进行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实操训练、桌面推演、现场观摩、示范表演等,切实提高专业抢险人员的理论素养和技能水平。其中,理论学习设置了现场抢险流程及要点分析、防汛抢险作业安全、水文气象基础知识、新装备在防汛抢险中的应用等课程,涵盖知识面广,老师授课充实、生动,重点突出、有理有例;实操训练课程包括了管涌、漫溢、渗水、滑坡等险情处置和人工打桩技术的应用,通过实践锻炼真正让参训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目前第1期集中演练已结业,来自苏南、苏中、苏北、沿海的省级队伍和来自泰州、金湖、扬中的市县示范队伍共110余人参训。

本轮集中演练通过强化组织领导、配强师资力量、精心安排课程、做好保障工作,为全省水旱灾害防御、防汛抢险工作培养更多的防汛抢险技能人才,为提升全省水旱灾害防御体系能力提供坚强保障。


(供稿: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