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省灌溉总渠管理处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1 17:54:27 浏览次数:

2月28日,省灌溉总渠管理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3年度管理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坚决把对党忠诚摆在首要位置。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切实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创新方式方法,用好党内日常政治生活平台和联建联创平台,通过实境教育、专题辅导、教育培训、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方式,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突出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在丰富拓展警示教育的内容形式上下功夫、求实效。

会议强调,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处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支部明确班子成员分工和责任,切实发挥班子集体作用。发挥好支部一线作用,着力在夯基固本创新上下功夫,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一支部一工作法一品牌”创建活动,在工程建设、精细化创建等方面继续开展好党支部实践示范项目、党员示范岗创建、落实党员责任区工作,用实践示范带动单位发展、推进中心工作。强化考核“督责”,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督”的力度、增强“干”的实效。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筑牢风险防控体系,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持续强化5类人员监督管理。建立廉政监督常态化机制,持续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结合,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相结合,聚焦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节点监督、跟进监督。进一步引导全处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共同营造“山清水秀”的总渠政治生态。


(供稿:省灌溉总渠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