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水利部门强化三项举措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3-03-03 14:34:00 浏览次数:

近日,淮安市水利局出台落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发展相关政策举措,积极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加快恢复发展,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一是积极减免“两金两费”。在建水利项目在2023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应缴纳的工程质量保证金,自应缴之日起可缓缴一个季度。对年度履约信用考核结果为“AAA”信用等级的投标人免收投标保证金。按现行标准的80%收取水土保持补偿费,对水资源费省级部分按80%收取。

二是持续优化审批流程。落实“并联审+容缺办”服务重特大项目机制,创新构建洪评“预审查”和小微涉河审批工作机制,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提供法规政策、行业规划、工情水情、标准规范等基础资料或相关信息,确保论证审批与设计方案更衔接、建设流程更贴合。对缺少非要件材料的建设单位实施告知承诺,受理后及时审查审核,先行办理相关许可。

三是全程跟踪服务保障。建档立卡,动态跟踪项目受理、咨询指导、协调调度以及审批等全过程,帮助解决水行政许可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事项清单》,对8类客观危害轻、社会影响小的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包容审慎监管,减少企业诚信方面负面影响。配合项目法人和项目投资方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政策性金融工具等措施落地落实,服务项目建设。


(供稿:淮安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