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移民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3 17:51:35 浏览次数:

3月3日,2023年度全省水利移民工作视频会议在宁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省水利移民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在厅党组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水利移民机构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保障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支撑水利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稳妥推进,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取得了较好成绩。水利部、财政部组织的水库移民扶持资金、三峡后续基金绩效评价均获得优秀等次第一名,后扶工作经验多次在全国水库移民工作会议上作典型交流。

会议强调,要坚持补短强弱、勇于创新发展,紧紧围绕全年完成重大水利工程180亿元目标任务,全力保障江苏现代化水网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支持全域幸福河湖建设,全力助力库区移民村乡村振兴战略,一刻不停加强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开创全省水利移民工作新局面。一要全力服务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协调做好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吴淞江整治等重点工程全线用地报批,切实做好争取开工建设项目的移民安置规划审核,加快推进列入验收计划项目移民安置专项验收,为全省重点水利工程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强化移民安置全过程管理,强化要素保障,规范实施管理,严格专项验收,维护移民合法权益,切实提高移民安置管理水平。三要持续巩固移民后扶工作成果,大力开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行动,形成更多可推广的示范项目,支持实施有发展前景的产业扶持项目,促进移民村增收致富,进一步提高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移民群众生活水平。四要加强移民后扶工作管理,监管督导各地加强立项管理,确保年度建设任务按期完成,确保资金按进度支付。五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抓好监测评估、绩效评价、专项督查等监督检查工作,提高问题整改质量,不断提升工程移民安置和水库移民后扶监管质效。六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好各级移民管理机构的支撑和保障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加强政策研究,不断完善水利移民工作的体制机制。


(供稿:厅移民处 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