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001258/2023-00019 文件编号: 苏水办河〔2023〕2号 发布机构: 厅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水利公文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生成日期:
2023-03-16
时 效: 有效
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征集水利工程监测新技术新装备推广目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6 14:55:59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水利(务)局,厅属水利工程管理处,各有关单位:

为指导推动水利工程监测新技术、新装备的配备和应用,加快水利工程监测技术手段的提档和升级,省水利厅决定开展《水利工程监测新技术新装备推广目录》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面向设区市水利(务)局、厅属水利工程管理处和国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装备制造单位、软件编制服务公司,征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先进、成熟、实用、可靠的水利工程监测新技术新装备,包括监测信息采集装备、监测信息传输装备和监测业务软件产品三类。

(一)监测信息采集装备:按水利工程监测要素分为环境量监测(上下游水位、流量、气温、河道水下地形)、变形监测(垂直位移、水平位移、结构缝、裂缝)、渗流监测(基底扬压力、侧向绕渗)、应力应变监测(混凝土应力应变、钢筋应力、地基反力、墙后土压力)、金属结构监测(闸门应力、流激振动、运行姿态、启闭力)、水机设备监测(振摆、机组噪音、机组温度)、其他监测(电气设备电流电压温度、主电机绝缘)等。

(二)监测信息传输装备:应用现代通信与集成电路等技术,研发生产的适用于水利工程监测信息传输的装备。

(三)监测业务软件产品:水利工程监测数据处理、分析、服务等具有通用性可推广的软件产品。

二、申报条件

(一)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二)主要技术指标先进,产品成熟、可靠、实用,可直接推广应用于水利工程监测生产任务;

(三)监测信息采集类装备的监测精度符合国家或行业技术标准要求;

(四)在2个以上水利工程管理项目实践中成功应用,且具有良好的应用效果和推广前景;

(五)申报单位应为国内注册且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水利工程监测相关的技术装备制造单位或软件编制服务公司。

三、申报方式

(一)推荐单位组织申报。由各设区市水利(务)局、水利厅直属有关单位组织并负责推荐,统一提交申报材料。

(二)申报单位自主申报。装备制造单位、软件编制服务公司直接提交申报材料。

(三)同一装备或软件不允许多渠道重复申报。

四、申报材料

《水利工程监测新技术新装备推广目录》申报书(格式见附件)。

五、申报流程

(一)申报单位提交申报书等申报材料,自行或经推荐单位签署推荐意见后,将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两份(独立胶装)寄送至联系地址。

(二)请以电子邮件方式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djzzk@sohu.com。申报书格式可从江苏省水利厅网站下载(http://jswater.jiangsu.gov.cn)。

六、联系方式

(一)江苏省河道管理局

联 系 人:赫邵鹏

联系方式:025-86338297

(二)江苏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联 系 人:潘逸卉

联系方式:025-86338571

七、截止时间

       受理申报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7日,以材料到达南京市的邮戳日期为准。                

附件:《水利工程精密监测新技术装备推广目录》申报书.docx

     江苏省水利厅办公室    

               2023年3月16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