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利监督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6 17:59:13 浏览次数:

3月14日,全省水利监督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宁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水利监督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统筹综合监督、专业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监督检查更加规范,专项监督更加聚焦,安全管理更加扎实,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水利监督工作迈出坚实的步伐。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水利监督新形势、新要求、新路径,对标水利监督工作体制机制任务,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落实质量安全监督责任,全面构建安全生产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和责任等风险管控“六项机制”,打造全面覆盖、上下贯通的水利行业监督体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2023年全省水利监督工作要锚定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目标路径,进一步理顺综合监督、专业监督、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的关系,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强化社会监督,通过数字化赋能推动智能智慧监督;要严格计划执行,更多采取“四不两直”和暗访方式,严控计划外督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质量监督,开展全覆盖质量监督履职巡查;要压实安全责任,强化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意识,推动各层级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化管理,推进“六项机制”建设,抓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加强队伍建设,深入一线实践锻炼,在干中学、学中干,提振干劲作风,建设一支素质高、作风硬、能力强的水利监督队伍。

会议就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2023年监督检查考核计划、2023年质量监督履职巡查工作作了解读说明。


(供稿:厅监督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