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吴文庆总规划师调研淮河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8 10:21:05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1~22日,水利部总规划师吴文庆一行赴我省调研淮河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工作。水利部淮委杨锋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喻君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勘了淮河入海水道淮安立交枢纽、二河闸、三河闸以及规划建设的三河越闸场址等现场,听取了我省淮河流域防洪工程布局、洪泽湖排洪入江入海通道,以及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

吴文庆对江苏治淮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淮河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淮河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工作和治淮工程建设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流域防洪规划。流域防洪规划是为防治流域洪涝灾害而制定的总体部署,是江河、湖泊治理和防洪工程设施建设的基本依据。流域各省要心怀“国之大者”,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切实提高对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全力做好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工作。要以习近总书记关于防洪减灾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以新发展理念指导规划修编工作,科学谋划流域防洪减灾方略和任务,提升规划修编质量,加快修编进度,年内要完成主要技术成果。三要加快治淮重大工程建设进度。要进一步梳理上一轮流域防洪规划确定的治理目标和任务,对尚未完成的流域重大工程要加快推进。当前重点要加快淮河流域战略性工程入海水道二期工程的建设进度,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科学安排施工导流,精心组织施工,争取早日建成发挥工程效益。

(供稿:厅规计处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