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5 09:48:29 浏览次数:

2月10日,盐城市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水利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水利系统团结奋斗,奋发有为,为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水利系统聚焦中心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在保安全、稳增长、惠民生、利长远上,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国家重点水利工程淮河入海水道二期顺利开工;全市水利工程建设全年完成投资56.6亿元,投资及完成率均创历史新高;2021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水土保持完成情况获优秀等次;被表彰为“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集体”“盐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水行政执法办案竞赛荣获全省第二位次;节水盐城·全民同行获评全国优秀活动。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盐城的关键之年,也是盐城市水利局成立40周年的跨越之年。全市水利系统要聚焦绿色低碳,建设现代水网,构筑安全屏障,实施八大工程,实现总量和速度全省走在前、功能和配套流域走在前、特色和品牌全国走在前,坚定不移推动盐城水利现代化建设。重点围绕八个聚焦,实施八大工程,即:聚焦防洪保安,实施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提升工程;聚焦重大项目,实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与补短板工程;聚焦集约节约,实施水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工程;聚焦河畅景美,实施幸福河湖创建工程;聚焦富民为民,实施农村水利建设与乡村振兴服务工程;聚焦依法治水,实施法治水利与创新机制工程;聚焦能力提升,实施智慧水利建设工程;聚焦政治建设,实施党建引领工程。

会议要求,全市水利系统要加强组织力,提升执行力,加大推进力度,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作风转变。要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奋斗姿态,翻篇归零再出发,苦干实干再加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守正创新、敢为善为,为高质量建设盐城水利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供稿:盐城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