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水利数字孪生流域先行先试获水利部中期评估优秀
发布日期:2023-01-05 16:22:04 浏览次数:

近日,水利部组织相关单位完成数字孪生流域先行先试中期评估,我厅顺利通过评估考核,评估结果为“优秀”,其中3项入选水利部数字孪生优秀案例,1项入选推荐应用案例,入选数量居全国各省份第一。

2022年以来,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水利数字孪生工作成绩突出。太湖地区“一湖多片”,以太湖湖体联动区域水网“纲、目、结”—江、河、湖、库、城的数字化集成应用。长江“一线多点”,带动沿线城市数字孪生水网建设,重点推进秦淮河流域系统平台集成和“四预”应用。沂沭泗“一河一湖一库”,实现骆马湖上游至海口闸新沂河一线数字融合,建设智慧新沭河石梁河水库、六塘河数字孪生工程。淮河水系“一湖双线”,实施洪泽湖周边、入江水道数字孪生建设,入海水道数字孪生建设从设计中起步,与建设同步进行。入选部级试点方案特色鲜明,具有丘陵山区流域和平原河网区数字孪生建设的典型性和代表性。本年度已落实部试点经费7700万,省级试点近1.5亿。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加快推进数字孪生试点建设,完善数据底板、模型平台和“2+N”水利业务应用等建设中的短板弱项,确保建设成果在实际工作应用中发挥成效,引领和带动全省数字孪生流域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供稿:厅科技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招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