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吹响开工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3-01-30 12:29:12 浏览次数:

1月28日,省水利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做好新一年开局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主持会议并强调,全省水利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都水利枢纽为强大精神动力,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从头抓起、从头干起、从头严起,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水利贡献。

陈杰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两会,为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明确了行动指南。省委信书记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怀厚爱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新的一年,要从头抓起,交出水利系统“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答卷。要重点把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时刻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重点把握、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抓紧分解落实水利重点任务,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重点把握、切实扛起水利现代化的新使命新要求,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水利重点工作,确保江苏水利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陈杰强调,当前是春季施工的黄金季节,也是疫情平稳过峰转段、汛期尚未来临的有利时机。新的一年,要从头干起,从一开始就紧起来、快起来,抢抓有利时机、把住关键节点,尽量往前赶、往前排,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锚定重点水利工程投资180亿元以上、农村水利投资80亿元以上的建设任务目标,突出抓好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吴淞江(江苏段)整治等国家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统筹面上治理项目实施,加快江苏现代水网建设。要立即复工复产,强化要素保障,挂图作战、及时会商、定期调度,确保新开项目达产能、在建项目早见效。要强化跟进督导,在筹划部署全年主要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力量奔赴一线和施工现场,把住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和廉洁关,确保重点工程蹄疾步稳、又快又好。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大中型灌区改造、水利帮扶等各项建设任务,都要紧盯工期,压茬推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吹响冲锋号。

陈杰要求,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关键之年,要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稳投资、促增长关键作用。新的一年,要从头严起,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推进工程加速度,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有“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坚韧性,锚定水利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目标,总结好、梳理好江苏水利近年来持续走在前、作示范的成功经验,带动全省水利系统形成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始终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有“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度,及时发现和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做好群众信访、舆情研判、网络安全等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全体厅领导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