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机关建设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为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红色情怀,9月22日,省水利工程建设局机关党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赴高淳桠溪街道西舍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历史展陈,聆听红色故事,回顾新四军抗战艰难历程,重温党史革命情怀,感受和平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更加珍惜前辈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将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持续发挥余热,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为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舍是革命老区。革命初期,新四军16旅和苏南地委在西舍村建立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成为溧高县委乃至苏南三地委活动的中心。革命前辈们在此地建立抗日游击根据地(今西舍村),设立学校、抗日兵工厂、纺织厂等,抗击日伪军,开展减租减息、扩武招兵、剿匪反霸等工作,在苏南抗日战争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被称为“苏南抗日红色堡垒”,现在成为我党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供稿人:局政治处 路疆  责编:董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